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绛县通达苗木专业合作社

核桃苗、山楂苗、山桃树、山杏树、白皮松、油松、侧柏、国槐、刺槐、紫穗槐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梧桐树的种植方法
梧桐树的种植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次数:53        返回列表
 梧桐又名青桐为梧桐科梧桐属落叶乔木。树冠卵圆形树干端直树皮青绿平滑侧枝粗壮翠绿色。

 

梧桐为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在我国分布较广耐寒性不强在酸性、中性及钙质土上均能生长。深根性积水易烂根在高温季节受涝3至5天即可致死。生长尚快寿命较长。发叶晚落叶早。叶、花、根及种子均可入药种子还可炒食及榨油。

 

常用播种法繁殖扦插、分根也可。秋季果熟时采收晒干脱粒后当年秋播也可沙藏至翌年春播。条播行距25厘米覆土厚约1.5厘米。每亩播量约15公斤。沙藏种子发芽较整齐播后4至5周发芽。干藏种子常发芽不齐可在播前先用温水浸种催芽。正常管理下当年生苗高可达50厘米以上翌年分栽培养。三年生苗即可出圃。栽植地点宜选地势高燥处穴内施入基肥定干后用蜡封好锯口。注意梧桐木虱、霜天蛾、刺蛾等虫害可用石油乳剂、敌敌畏、乐果、甲胺磷等防治。在北方冬季对幼树要包扎稻草绳防寒。入冬和早春各施肥一次。

 

梧桐栽培容易管理简单又很省水。枝叶繁茂绿阴浓浓因有梧桐引凤的传说而具有传奇色彩。它是我国重要的庭院绿化树种适于草坪、庭院、宅前、坡地孤植或丛植。因其对二氧化硫和氟化氢有较强的抗性也可用于矿区绿化。

 

推荐一种灌根起树移植大树方法

 

大树移植一次成林已成为城市森林建设的重要技术。但这种技术多适合于萌芽能力较强的阔叶树如樟树成活率稍高;但对于针叶树如松树却很难移植成功。因为这种技术的技术要点是截枝断根把大树做成亚铃装种植于城市。种植后要过成活关、扎根关、长枝关。即使成活由于大根都截断要重新扎牢土壤至少需10年时间。这10年内稍有大风就可能被吹到由于大枝都截断要重新长成华盖似的树冠也最起码10年这10年内树木的光合作用都是负值即二氧化碳释放得多氧气制造得少失去了树木本身最基本的生态功能。

 

如何使大树移植一次成功并要求成活率高根扎得牢树冠保持原状这是城市绿化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点。这实际上是个起树问题如能把大树连根拔起不截主根移栽这问题就很易解决了。这里解决一种灌根起树方法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原理是利用水作润滑剂和疏松剂使树根与土壤结合的牢固程度降低然后用吊车把大树连根拔起移栽到新的栽植地。这样可做到不伤根即栽即活。象松树这种不易移栽成活的树也能用该方法移栽成功丰富城市、平原绿化树种构成。

 

具体方法是在要移植的大树根分布的土壤周围打孔树大多打树小少打然后用水灌根使根周围的土壤成浆状。并在大树的分枝处做好衬垫外捆铁链与吊机连接把大树连根拔起。

 

有3点值得注意:一是灌根要充分即要求充分浸透否则在吊机起吊时可能拉断主杆;二是起吊的分枝处一定要衬势均匀使受力部分均匀分布以免在起吊时勒伤树木的韧皮部;三是起吊的用力方向一定要与树干方向保持一致减少分力以免断树干因为树木的径向抗拉强度远远大于树木横向的抗强度。